Sm-ART 的話

主席何晶潔的話

細說 Sm-ART 點滴

Sm-ART Youth 2020

這是充滿不同經歷的一屆。
基金和「誇啦啦藝術集匯」參考以往多年經驗,在2018-2020年度大膽嘗試,把Sm-ART Youth 的課程精髓融合在兩年中推行,讓課程節奏更為緊湊。我們也聽取校長意見,因應個別學校和同學的需要,剪裁教學材料,靈活地把教材活動在不同學校實踐。

這兩年裏,我們得到學校的支持和家長們的信任,在四間學校為80位小學三/四年級學生開展藝術文化活動。

Sm-ART Youth 有課堂內的互動學習、課室外的文化日及不同類型的藝術文化活動,還有在網絡上和同學連繫,在網上發問、分享、更和家長「見面」。

孩子的個人發展需要耐心和機會。 八十位孩子各有個性 -- 有些非常文靜、害羞,有些則非常好動佻皮。我衷心感謝所有參與的合作夥伴,特別是藝術教育導師(Key Arts Educator) Priscila Chu,每星期都絞盡腦汁,準備不同類型的教材和活動,讓孩子體驗各式各樣的藝術文化活動,也同時刺激他們的思考。隨着參與不同的活動,我們看到孩子學會尊重、溝通、想像和反思,也嘗試發問、承擔責任和自我管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看見了孩子的蛻變。

這是擁有特別經歷的一屆,面對前所未見的新冠肺炎疫症,在停課的日子,大家充滿創意,網上網下繼續學習,互相欣賞、包容、體諒和支持。

我衷心感激「誇啦啦藝術集匯」 Lynn Yau和她的團隊,全心全意投入Sm-ART Youth 項目;也有經驗豐富的音樂、舞蹈和戲劇等導師以及一群熱心的義工,滿有耐性地和孩子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 我還要感謝四間學的校長和他們的教職員、社工等的大力支持。

我一直相信藝術是超越文化和社會背景的語言,是塑造和改變人生的有力工具。

我期望大家能繼續以藝術、文化為媒介,引導孩子思考、學習和成長。

何晶潔
主席
何晶潔家族基金

development
≥1200 = xl
<1200 = lg
<992 = md
<768 = sm
<576 = 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