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人文學科​

誇啦啦用心把藝術融入醫學,是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醫學人文學科的社區合作夥伴。該課程的學分會計算在醫學課程內。透過導師專業和有系統的引領,醫科生參與戲劇、形體和音樂等藝術體驗,探索白袍裡的人文精神,在醫生與病人間治療的過程中注入藝術的力量。

攝影師:Tara Winstead,連結:Pexels

參加工作坊之前,我不太注意身心之間的協同與和諧。……我只會專注於思考和感覺,忽略了錯綜複雜的身體感覺和壓力感。不知怎的,我的身體開始變得陌生,好像有一個外殼包圍著我的心靈……這是一次關於我自己、我的身份和現實的奇怪而令人大開眼界的經歷。

香港大學醫科生

在新冠疫情期間,藝術可以治愈破碎的靈魂。我們的身體可能會被隔離,但我們的創造力不會。讀好文學、畫人像、看網絡劇,把我們的靈魂帶出一個狹小的空間,進入想像的海洋。當我們在體驗藝術的同時彼此產生共鳴時,我們就會重新建立聯繫。

香港大學醫科生

這個工作坊展現了有關人體的全新視角……(身體)作為一種表達工具,能補充文字,有時甚至更勝文字。我不僅意識到身體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更意識到它能說故事,身體生動描述了個人的個性,也揭示社交時關係和氛圍。

香港大學醫科生

鳴謝

合辦機構:香港大學人文醫學中心

所有照片均於新冠疫情前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