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藝術節
藝動沙螺灣

誇啦啦在始建於清朝的古村——沙螺灣村,於 2018 及 2019 年連續舉辦了兩屆大型戶外視覺與表演藝術節。

參與的公眾及學校連同一眾藝術家、科學家,共同探索,並發揮想像和創意,體驗由誇啦啦和 Eden Project 代表合作的多項藝術體驗,其中包括戲劇、舞蹈、音樂、裝置藝術和學習與體驗活動。

在 2021 年「『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已拍成紀錄片。

aftec_icon_Artboard 38

8

個活動天

Sm-art_3_4Artboard 70
2,941

名參加者

aftec_icon3_3_Artboard 40
110+

名藝術家、科學家、講者、演出者、村民及跨領域專業人士

aftec_picArtboard 36
219

位義工及實習生

Sm-art_3_4Artboard 63
30

所學校參與

aftec_icon_Artboard 36
710+

名師生及家長

Sm-art_3_4Artboard 75
38

場表演及工作坊

項目

  • 互動體驗劇場
  • 裝置藝術
  • 舞蹈表演
  • 音樂表演
  • 藝術、文化及科學工作坊
  • 主題講座
  • 沙螺灣村民導賞團及往昔故事
  • 聲蜚合唱節無伴奏合唱表演

「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 2019

浮游之樂」是繼 2018 年「翱翔」藝動沙螺灣後,於翌年 11 月舉辦的第二個戶外視覺與表演藝術節,並吸引到 2,000 多名藝術及自然愛好者參與。「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獲頒香港藝術發展局「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推廣獎。

大會成功發掘沙螺灣的亮點,場地設計及展覽巧妙安排具心思。活動多元化、工作人員的投入與營造氣氛、在地人士的參與等都讓我們一家人渡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

家長

 

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或科學家合作。活動適合任何人參加,而且富教育元素。

參加者

我很感恩成為了活動主持,有機會與藝術家們交流互動。很開心能夠與他們討論對大自然與人的看法。另外,能夠有機會體驗到即時傳譯,也 是自己學習中的一個突破。

義工

 

喜歡 Eden Project 的工作坊,可直接和大自然互動,讓參加者更親近大自然。

義工

誇啦啦 STREAM 流.動.學——學校計劃

誇啦啦 STREAM 流.動.學是一個跨界別戶外節目,專為小一至中三的學生而設。一眾香港與世界知名 Eden Project (英國) 的專才攜手,探討各種有關水的議題。

發揮探索精神、欣賞別人、提升音樂及藝術品味。

老師

 

風景漂亮,能讓我們在戶外學習,讓學習更有趣。

學生

能讓學生走出課室,進行親身體驗及實踐,比一般課堂更落地,更生活化,提高參與感。

老師

 

可以增加對大自然的認識,明白水的重要性。

學生

「翱翔」 藝動沙螺灣 2018

翱翔」藝動沙螺灣在始建於清朝古村舉行,是集合了戲劇、舞蹈、音樂、裝置藝術和工作坊一體的戶外藝術體驗。一眾藝術家、科學家相遇,與參加者共同探索,發揮想像和創意,在藝術世界裡騰雲駕霧,放飛心靈,感受到「翱翔」的樂趣。

在活動完結後,網上資源有助學生在課餘時間繼續探索飛行的概念。

老師

 

這些互動性高的跨領域學習互動有助學生發展明辨思維和想像力。

老師

藝術家和科學家合作設計和創作活動,啟發小孩子對藝術和科學的興趣。

參加者

 

這是一項創新、精彩、有創意和意義的跨領域活動。裝置藝術宏偉而壯觀, 音樂表演令人難忘。

參加者

沙螺灣再生計劃

沙螺灣再生計劃把 STEAM 教育應用於專題研習,為香港歷史悠久的沙螺灣村設計發展方案,構想為創新的「活學營地」,讓其重拾生氣。

鳴謝

教育合作伙伴

(英國教育慈善團體)

活動/場地伙伴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 / 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捐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