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青年計劃

Sm-ART青年計劃由何晶潔家族基金贊助支持,旨在體現藝術如何為來自困難家庭的孩子生命帶來改變。本計劃被韓國KACES (Korea Arts and Culture Education Services)部門引用為最佳實踐範例,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為本土文化及創意教育研究觀測所的「星」計劃(2012至2014年)。

2018年9月,80位來自4間小學的學生踏上新一屆青年計劃的旅程,現於計劃的最後一年。本計劃透過全年持續的課内外多元藝術訓練,讓來自困難家庭的小學生於三年內接觸不同類型的藝術,藉此養成反思習慣,進而引導他們尋找自我,理解別人,發掘生命的意義。

本計劃以跨代教學為基礎,並加入義工訓練及服務元素。義工經過領袖、藝術的專業培訓後運用其所學,於「文化日」與小學生進行工作坊和出外參與藝術文化活動。

Sm-ART 青年計劃 2018-20 畢業生感言

Sm-ART 青年計劃讓我與學生同時學習。計劃更讓我們知道不要盲目追隨答案,反而最重要是要是「思考」如何得到答案!

– 高証良,義工

整整兩年來和小朋友建立感情,最大滿足感就是見證著學生進步,出色表現自己。而我亦從不停步,與同學相向互動,教學相長!

周淑麗,義工

我認爲最重要的是那種文化背後的來源和想表達的東西。

羅紫浠,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把日常的東西變成藝術品,會為我們的生活增加樂趣,不會那麼單調,而且還可以幫助我們減壓。

李衍陶,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特色,不可嘲笑他們。

郭芷晴,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

我學會該怎樣更深刻地去了解他人或事物。我有一點改變,會想得更多。

程錦鵬,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Sm-ART 青年在家醒目學習 活動腦筋好方法

經常線上學習對著螢幕傷眼睛,因此誇啦啦為學生準備多樣藝術活動,讓學生可放鬆心情同時在家也能大展創意身手!當中就有「神秘的寶盒」,讓孩子閱讀過去Sm-ART 課程寫給自己的信,個別學生發揮創意繪製精美作品,表達感想。另外也設計了「心情珠」及「心情簿」,鼓勵他們運用彩色碎石表達不同心情,描寫每堂課的心路歷程。

Sm-ART 小學生自強不息 邁步向前

遇上挑戰,我們當學會應對!由誇啦啦聯同導師準備一系列線上藝術課堂,讓 Sm-ART青年計劃的80名學生們在家也能持續學習,透過線上互動方式繼續認識及體會藝術。部分家境貧困的學生缺乏上網學習的設備、誇啦啦為他們提供無線網絡設備及咪高峰,讓他們得以快樂上課,一起邁步向前!

Sm-ART 青年計劃2018-2019年終展演

Sm-ART青年計劃於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在聖文德天主教小學禮堂舉行年終展演。由誇啦啦藝術集匯藝術總監黃清霞博士同藝術教育導師朱曉芳女士主持,邀請參與學校校長、導師、學生及義工等分享他們在計劃中「教」與「學」的體驗,同時頒發證書予學生。

參與學校包括聖文德天主教小學、馬鞍山聖若瑟小學、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和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大合照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坪石)
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 誇啦啦藝術集匯有限公司 註冊慈善團體 版權所有

請在此

留言


訂閱免費電子通訊

您將了解誇啦啦的最新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