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啦啦 STREAM 流.動.學

尊貴的傳媒朋友:

創新教育及學習平台
為教師和學生提供實況體驗的活學營地

誇啦啦 STREAM 流.動.學

今秋,誇啦啦藝術集匯(誇啦啦)將為全港小一至中三的師生呈獻「STREAM 流.動.學」的戶外學習計劃。計劃由田家炳基金會贊助,以英國Eden Project和誇啦啦於沙螺灣村創立的活學營地作為探究實例,提供真實的教與學情景及實驗平台,並將教與學的概念延伸至戶外。「流.動.學」亦為本地教師提供與來自英國Eden Project及本地藝術及教育專才交流合作的機會。

誇啦啦就香港教育局編寫的小一至中三課程架構及主題作研究,針對三個學習階段編寫流動創意學習冊,照顧學生從學科、文化以至生活知識的全方位學習需要,讓學生及教師在沙螺灣實地考察及校內使用。在參與「浮游之樂」時,學生可走出課堂的籓籬,隨行帶同流動創意學習冊在村落自由探索,享受多元化的藝術節目,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愉快學習。

而「流‧動‧學」將提供教師持續專業發展課程。教師可在課程中學習指導學生創造跨領域的計劃,同時成為「實踐社區(CoP)」(Lave & Wenger),與同業分享知識和經驗。另一方面,教師可與來自世界知名的英國Eden Project藝術家交流及合作,培育非學校教育支援網絡,以促進香港及海外教育機構在未來的合作關係。


由英國藝術家Sue Hill和Pete Hill 在沙螺灣設計的大型裝置藝術「千里眼」

參與「流.動.學」的師生將於11月參加由誇啦啦舉辦的「浮游之樂」藝動沙螺灣活動。「浮游之樂」為大型跨領域(在大自然中加入科學、藝術、戲劇、舞蹈、工作坊、等元素)的跨媒介戶外藝術及教育活動。參加學校只須參與一天的活動。這項計劃由誇啦啦策劃,聯同本地及海外藝術家及科學定共同製作。屆時師生將於沙螺灣村的活學營地欣賞一連串裝置藝術、音樂創作、戲劇及工作坊等節目。更多「浮游之樂」詳情將在稍後公佈。

「STREAM 流.動.學」報名詳情
「浮游之樂」公眾開放日:2019年11月2、3、9和10日(六日)
「浮游之樂」學校開放日:2019年11月1日及8日(星期五)
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更多詳情:www.aftec.hk
*學校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如傳媒有任何查詢,請聯絡誇啦啦市場推廣及宣傳總監 鄭麗華 Christina Cheng(2520 1716 / 9193 2114|[email protected]
誇啦啦「浮遊之樂」
「浮游之樂」為大型跨領域戶外藝術節目、工作坊及教育活動;在大自然中加入科學、藝術、戲劇、工作坊等元素。置身於誇啦啦「浮游之樂」的活學營地,觀眾可以享受表演藝術如參與互動體驗劇場、見證希臘神話人物奧德修斯的傳奇一生;欣賞以水流為題的音樂創作及演出。視覺藝術方面,意想不到的裝置藝術將再次為沙螺灣注入生命;本地及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圍繞水的概念,以神話、歷史、鄉郊或城市為題,建設巨型或地標式的藝術雕塑。

1. 戲劇:奧德賽
2. 音樂:流水淙淙
3. 裝置藝術
龍(神話/歷史)
水濂洞(鄉村)
海的控塑(都市)
4. 英文說故事/歷險之旅
粉紅海豚
鬼靈精藍藍大冒險
創意遊樂園
關於英國Eden Project(國際教育合作伙伴)
作為教育慈善團體,英國Eden Project的使命在於連結人們和世界,並引領他們邁向更美好的將來。每年,Eden Project吸引超過五萬名師生參觀。在Eden Project,專家致力於因應教師和課程的需要開發各類型校外學習經驗,以及為學生創造更多合作和發揮創意的機會,使他們學習不同技能,為美好的明天作好準備。

關於誇啦啦藝術集匯
誇啦啦藝術集匯(誇啦啦)是雙語學習劇場™及非牟利藝術組織,致力培育新一代年輕人。我們相信藝術帶來啟發、動力及轉變,以藝術融入教育的方法鼓勵學習,令教育更加完備。我們是一個註冊慈善團體,節目多元化,2008年成立至今觀眾及參加者超過180,383名,2009年起成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西灣河文娛中心場地伙伴。

誇啦啦於2015年獲羅兵咸永道選為本地10間最具影響力的非政府機構,參與其社會影響評估指導計劃。誇啦啦曾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2014及2017香港藝術教育獎,亦兩度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躍進資助。誇啦啦首創自在劇場,以及推廣藝術、科學、工程、數學和科技作為教學方法的醫學人文學科(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