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奧德賽: 歸家海途

第二學習階段

第二學習階段

第三學習階段

互動體驗劇場

奧德賽:歸家海途

集結故事、木偶、演員和歌曲等元素,奧德修斯將親身向觀眾呈現其傳奇一生。請即與奧德修斯及一眾水手踏上奧德賽號,協力擊退獨眼巨人,抵抗海妖的美妙歌聲和女巫的魔咒,以及從希臘君王的手中重奪昔日皇位!

預留即場名額; 歡迎參加

聯合導演:黃清霞博士、Margo Gunn

翻譯:馮鎮宇

木偶設計:Louis Watts

木偶製造:陳詩歴

演出:陳昊霆、張䕒文、郭偉豪、孫志鴻、 周漢寧、朱詠欣、竺諺民

演出日期:2019年11月2、3、9及10日

每天三場粵語演出

適合8歲或以上人士

演出長約90分鐘

以上列出之節目長度僅供參考,將有可能更改。

聯合導演

MARGO GUNN

演員、教育家及導演

曾在英國曼徹斯特皇家交易所劇院、皇家東史拉福德劇院、皇家宮廷劇院等著名劇院演出,出任倫敦莎士比亞環球劇場教育學院(與加州大學合辦)之學習顧問及課程總監,及在布里斯托大學及其他學府執教,並為英國文化協會丹麥巡演出任導演。

聯合導演

黃清霞博士

誇啦啦藝術集匯藝術總監

黃清霞博士自1971年起在香港大學英文系任教達30年,主要為戲劇和英文科目。在校期間,她協助香港大學創立戲劇實驗室,多年來培育多位本地導演及演員。黃博士載譽香港劇壇30多年,是本地首批引進西方翻譯劇的劇場導演之一。 榮休以後,黃博士在2000年至2002年應當時教育署邀請出任「小學英語發展試驗計劃」兼職顧問,撰寫LEAD(Let’s Enjoy and Appreciate Drama)資源套,為教師提供應用戲劇於英文教學上的有效的策略、活動和範例。2008年至2011年,她協助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撰寫英語教學課程、並夥同英國文化協會製作教師手冊。 2003年,黃博士創立慈善團體「香港小莎翁有限公司」,透過改編莎劇培育本地學生用英文溝通時更流暢自信。小莎翁在她的帶領下於2012年成功取得民政事務局的「躍進資助」。2014年暑期帶領30位教師前往倫敦環球劇院受訓後,黃博士在同年9月卸任小莎翁藝術總監一職。 黃博士自2008年起擔任誇啦啦藝術集匯之藝術總監。在其領導下,誇啦啦借助藝術的力量去支援教育與改變,節目涵蓋劇場演出、戲劇訓練及藝術學習計劃。多元化的項目包括「從文本到舞臺®」教育計劃、英語經典遊蹤、青年劇場及Bravo!香港青年劇場獎勵計劃等。

翻譯

馮鎮宇

誇啦啦藝術集匯首席導演

馮鎮宇是位熱愛舞台的藝術工作者,亦是誇啦啦藝術集匯的首席導演,主要負責原創劇目 製作,並協助其他劇場項目的創作、設計團隊,同時為誇啦啦的學習、體驗劇場工作坊擔 任導師。自二零零七年起,他投身香港舞台劇的編劇崗位,近年亦有參與本地電影及電視 的劇本創作。他曾與多間中、小學、劇團、商業機構和社會機構合作,主要負責技術及舞 台工作。他於香港演藝學院取得榮譽學士學位,主修技術指導,曾於 New York Artist Unlimited 以及太陽劇團《Zaia》(澳門)的技術部實習。

演員

陳昊霆

為香港一名自由身演員。曾就讀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主修戲劇系。他喜歡表演藝術並參與過不同類型演出。曾是臺灣小丑默劇團核心團員,現為表演團體「言吾寺」演員之一。

演員

張䕒文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學系。畢業後成為自由身演員,參與不同的舞台演出及幕前工作。研習形體並在不同劇團擔當形體創作演員。劇場演出包括:綠葉劇團《爸爸》(烏鎮戲劇節、日本TYA戲劇節、台北世界劇場設計展及中國大陸巡演)、默言力量《捕夢網》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默劇創作及演出;人間搞作《詩與暴》形體創作演員;愛麗絲劇場實驗室《極簡主義貝克特劇場實驗室》、《禁忌之詩》;紅白藍劇場《女人病變》。

演員

郭偉豪

Professional Clowns’ Club、怕怕丑丑及toogood.esign創辦人。集演員、小丑、服裝設計及形象設計於一身。

近年演出劇目:香港戲劇工程《小后羿射日去》、《三國》、《水滸》(首演及重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邂逅老房子之老房子劇場》;普劇場《童幻森林》:舞台山莊《尋找快樂時代》(首演及重演);新光中國戲曲文化《莎士對比亞》:舞台戲 x 恐怖在線《尋魂記之消失的女孩》;捌秋壹x恐怖在線《大帽山自梳女鬼》; 新域劇團《今晚救地球》《深水埗李爾王》、《鳳溪傳奇》;捌秋壹《浮生若夢蜑家惰》、綠葉劇團《我要安樂死》(北京首演,台北及香港重演);巧克力劇團《玩死卓別靈2》;怕怕丑丑《豪華衣帽間》、《大成小士多》(總店至第四分店)、《小街頭大明星》。

廣告演出:《飛甩老土》、《益力多法庭篇》、《幸福好好先生》。

演員

孫志鴻

綠葉劇團創作演員。孫志鴻以獨特風格創作具國際水平之作品,包括《孤兒 2.0》、《我要安樂死》、《鄭和》、《爸爸》、《莊姫》等,於中、日、韓等地多個戲劇節作巡迴演出。近年與香港不同劇團合作,參演作品包括:誇啦啦藝術集匯《金銀島歷險記》、《八十日環遊世界》、《魔法師梅林》、《亞瑟王》、《紅花俠》;森美小儀歌劇團《小孖俠》;61制作《大世界》;普劇場《火之鳥‧八百比丘尼》、《灰鯨》;力一劇作《野孩》;Aurora Theatre《Figaro》(法國五月藝術節);香港創樂團《士兵小話》;台灣沙丁龐客劇團《一個人的晚餐》等。孫氏亦擔任導演及教學工作,合作團體包括:誇啦啦藝術集匯、香港聲蜚合唱節等。

近年完成Philippe Gaulier、 Marcello Magni、Alan Lucien Øyen及Marie-Hélène Estienne等大師工作坊,繼續探索劇場不同可能性。

演員

周漢寧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學士 (榮譽) 學位,主修表演,現為自由身演員。近作包括:天台製作《復仇變奏曲》、香港藝術節《陪著你走》、戲劇工程《海洋拯救隊》和《但願人長久》,亦曾於ViuTV電視劇《教束》當中飾演莊子一角。

演員

朱詠欣

現為自由身演員、戲劇導師、司儀、旁白、配音。近期演出:香港藝術節《金錢世界》、香港話劇團《黑鳥》、愛麗絲劇場實驗室 《黑色處女》等等。

演員

竺諺民

竺諺民於2018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並於同年完成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專業形體戲劇青年訓練兩年制課程。近年,劇場及媒體藝術為其主要創作媒介。

「浮游之樂」活動

FLOW Activities

奧德賽: 歸家海途
互動體驗劇場
《若水》
音樂
龍王 (神話/歷史)
裝置藝術
水濂洞 (鄉村)
裝置藝術
海的控塑(都市)
裝置藝術
粉紅海豚
說故事及手工藝工作坊
精靈藍藍大冒險
尋寶之旅
Eden Project 工作坊
沙螺灣村導賞團
藝術與身心健康
講座
第三極
講座
創意對談
討論
流動 - 水、 淤泥與霧氣
講座
張保仔 海戰 赤鱲角
圖版遊戲
小船工房
《塑膠海洋》
紀錄片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