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三極

講座

第三極

第三極位於喜馬拉雅山的興都庫什山脈,時刻影響著亞洲16個國家與10條主要河流。氣候變化導致南北兩極冰川急劇溶化。就讓我們探討氣候變化背後的因由,以至如何為下一代確保充足的水資源。

預留即場名額; 歡迎參加

講者:陳楠之

中國水風險分析師

日期:2019年11月10日

一場講座,長約45分鐘

英語進行,附粵語解説

適合任何年齡人士

以上列出之節目長度僅供參考,將有可能更改。

講者

陳楠之

中國水風險分析師

Woody出生於香港,在2016年取得劍橋大學文學士學位,主修地理。因為關注中國污水處理的影響和程度(也是他大學畢業論文的題目),Woody在畢業後加入中國水風險CWR。他現在是CWR的教育及外展主管。Woody曾在香港浸會大學及拔萃男書院就水和氣候危機進行TEDx演講。此外,他曾獲邀成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英基學校)聯盟的主講人。長遠來説,Woody希望改善香港及亞洲的教育, 以幫助解決水和環境危機。

Woody 研究水、能源及氣候之間的關係,同時研究其潛在風險,包括稀土和其他對清潔技術以及高科技產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他的研究分析載錄在2017年出版的CLSAU 藍皮書中,文題為《有害手機:中國為關鍵所在》。報告探討因污染而引起的礦業安全風險,對象為手機界面背後的輕觸屏幕、震動及聲音裝置。在研究以上關聯的過程中,Woody進一步探索中國食品安全和農業發展間的取捨。除了研究,Woody更參與出版中國水風險(CWR)月刊,包括管理龐大的作者網絡,同時代表CWR訪問不少研究水的專家。他更負責管理CWR網站的最新消息發佈。

「浮游之樂」活動

FLOW Activities

奧德賽: 歸家海途
互動體驗劇場
《若水》
音樂
龍王 (神話/歷史)
裝置藝術
水濂洞 (鄉村)
裝置藝術
海的控塑(都市)
裝置藝術
粉紅海豚
說故事及手工藝工作坊
精靈藍藍大冒險
尋寶之旅
Eden Project 工作坊
沙螺灣村導賞團
藝術與身心健康
講座
第三極
講座
創意對談
討論
流動 - 水、 淤泥與霧氣
講座
張保仔 海戰 赤鱲角
圖版遊戲
小船工房
《塑膠海洋》
紀錄片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