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小船工房

小船工房

發揮創意,手造小船!利用藝術及科學概念,你將製造獨一無二的小船,再以木造螺旋槳及橡皮圈將動能轉化成勢能,親眼見證小船啓航。

構思及策劃:

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 及

社群藝術網絡

日期:2019年11月2、3、9及10日

以粵語進行

適合任何年齡人士

以上列出之節目長度僅供參考,將有可能更改。

構思及策劃

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

A Plastic Ocean Foundation 是香港的註冊慈善組織,旨在透過科學、教育及政策倡導停止塑膠污染,並尋求解決方法,為社會帶來改變。組織由一群熱心的科學家、教育工作者、社會企業家、學者及記者組成,他們都對脆弱的海洋表示擔憂,因此與其他非牟利組織和社區合作,希望改變世代對塑膠的看法。

構思及策劃

社群藝術網絡

社群藝術網絡是由一群藝術工作者組成的同盟組織,於二零零九成立,包辦節目策劃、行政及統籌等工作。成員各有不同藝術領域籌措計劃經驗,包括視覺、劇場、媒體藝術等等。成員認為藝術作品不限於博物館、劇場表演或電影院內展示;成員相信將藝術作品放在各式各樣公眾空間,或由不同社群需要設計活動計劃,讓藝術家、群眾觀者直接對話,均可引進更多發展空間、形式,由此發掘當代藝術在社會、群眾的不同形態、角色。成員希望以藝術推動社會中不同社群發展。

「浮游之樂」活動

FLOW Activities

奧德賽: 歸家海途
互動體驗劇場
《若水》
音樂
龍王 (神話/歷史)
裝置藝術
水濂洞 (鄉村)
裝置藝術
海的控塑(都市)
裝置藝術
粉紅海豚
說故事及手工藝工作坊
精靈藍藍大冒險
尋寶之旅
Eden Project 工作坊
沙螺灣村導賞團
藝術與身心健康
講座
第三極
講座
創意對談
討論
流動 - 水、 淤泥與霧氣
講座
張保仔 海戰 赤鱲角
圖版遊戲
小船工房
《塑膠海洋》
紀錄片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