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若水》

(鳴謝:鄧慧中博士)

第一學習階段

第二學習階段

第三學習階段

音樂

《若水》

《若水》一曲匯集着水敲擊樂、管弦樂及瑜伽的元素。樂章分成五小段。水流的概念,在道家中尤其重要: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

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

夫唯不爭,故無尤。」

– 《道德經》


預留即場名額; 歡迎參加

作曲:鄧慧中博士

演奏:陳庭章(敲擊樂)、周肇軒(法國號、瑜伽)

海洋生物學家:趙善德博士

演出日期:2019年11月2、3、9及10日

每天兩場演出

適合任何年齡人士

演出長約45分鐘,另設雙語演後座談會

以上列出之節目長度僅供參考,將有可能更改。

作曲家

鄧慧中博士

鄧氏是炙手可熱的作曲家,她的無數獲委約的創作包括弦樂四重奏《線》(2014) 獲得美國亞利桑那州普藝樂團的徵譜獎。她的委約作品《明光》(2015) 由香港小交響樂團在2015年三月在香港藝術節首演,並由該樂團於2015年十月在瑞士日內瓦、蘇黎世及弗里堡巡演。

戲劇音樂創作包括誇啦啦製作的《三十九步級:一笑一驚心》(2014)及《十二夜》(2016)。

鄧氏在2017年獲頒亞洲文化協會藝術交流獎助得主。她獲香港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主修音樂學。她現於香港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任教。

敲擊

陳庭章

陳氏是香港敲擊樂手,亦為雙鋼琴雙敲擊樂隊QUARTER創辦人。

以客席敲擊樂手身份與多個藝團合作,包括香港創樂團、Western District(室樂合奏)及澳門樂團。曾參與Viola Yip舉辦的I Speak Music、西九自由野2014及北京國家大劇院周末音樂會2012。此外,陳氏亦為作曲家Austin Leung及鍾啟榮的作品作世界及香港首演。2016年,陳氏與香港創樂團於哈里‧帕殊(Harry Partch)講座音樂會上演出, 其後他為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室內歌劇Mila製作了新樂器,並參與其演出。近年,他積極參與了劇場、舞蹈和燈光設計演出,進行跨界別音樂創作,合作的藝團和藝術家包括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浪人劇場、誇啦啦藝術集匯、馬戲班劇場及燈光設計師陳一云。

陳氏現為香港國際音樂學校導師(合唱與合奏)及香港創樂團之項目統籌。

法國號、瑜伽

周肇軒

法國號樂手。2018年創立現代音樂樂隊The Seekers及銅管樂五重奏MR. Brass。他曾是Collegium Musicum Hong Kong的法國號首席。及後,於香港創樂團舉辦的「現代學院」學習現代古典音樂。

近年,周氏曾合作的樂隊及主辦單位有香港創樂團、新視野藝術節、西九自由約、美國卡內基音樂廳、國家大劇院。

海洋生物學家

趙善德博士

趙博士積極倡導環保,並在香港大學取得海洋生態博士學位。他致力促進自然保育發展,特別是

擴展海洋保護區。另外,趙博士制定指引和管理政策,協助指定香港的海岸公園和海岸保護區,

同時審議發展計劃書,有意在馬來西亞近打峽谷設立濕地保育區,保護荒廢的錫礦庫及礦場。

趙博士對社會貢獻良多,曾經是不同香港特區政府的法定諮詢組織、專案小組及工作小組成員包

括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工作小組、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人工魚礁工作小組及海洋哺乳

類動物存護工作小組。他現時是「保育貝澳、水口及大澳」專家小組和上訴委員團﹝城市規劃﹞的成

員。

「浮游之樂」活動

FLOW Activities

奧德賽: 歸家海途
互動體驗劇場
《若水》
音樂
龍王 (神話/歷史)
裝置藝術
水濂洞 (鄉村)
裝置藝術
海的控塑(都市)
裝置藝術
粉紅海豚
說故事及手工藝工作坊
精靈藍藍大冒險
尋寶之旅
Eden Project 工作坊
沙螺灣村導賞團
藝術與身心健康
講座
第三極
講座
創意對談
討論
流動 - 水、 淤泥與霧氣
講座
張保仔 海戰 赤鱲角
圖版遊戲
小船工房
《塑膠海洋》
紀錄片放映